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首页 时政要闻 地方要闻

全市创新深化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首选地建设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18 点击率:

全市创新深化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首选地建设推进会3月14日上午召开。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刘捷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指示批示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统筹实施三个“一号工程”和加强“三支队伍”建设部署,进一步掀起新一轮“大兴科技、大抓创新”热潮,把“深化改革、强基固本”重点工作抓紧抓细、落地落实,以科技创新塑造发展新优势,在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中打头阵、当头雁。

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主持,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副主任杨雪梅,省科技厅党组书记佟桂莉,市委副书记马小秋,市领导胥伟华、朱华、陈瑾、刘嫔珺、孙旭东出席。会议回顾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首选地建设进展,发布了科技成果转化领域人工智能大模型1.0,市政府与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市领导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代表、杭港科技协同创新平台授牌,民间国际科技创新服务联盟长三角中心启动成立。市科技局、萧山区、浙江大学控股集团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刘捷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关心支持和投身杭州科技事业发展的科学家、企业家以及全市科技战线的同志表示感谢。他指出,新时代新征程,坚持高质量发展是硬道理,发展新质生产力是必须下好的先手棋。要心怀“国之大者”,树牢“首位战略”意识,以科技自立自强为使命,进一步强化“一丝不能变”的战略定力、“一刻不能等”的主动精神、“一步不能慢”的紧迫意识,增强“大兴科技、大抓创新”的自觉。

刘捷强调,要突出深化改革、强基固本,把“大兴科技、大抓创新”落到实处、引向深处。要做强做优战略支撑点,在构建新型实验室和大科学装置体系、打造环大学和环科创平台创新生态圈、扎实推进“国高企规上化、规上企业高新化”、战略人才引育上实现新突破,努力打造创新生态最优市。要聚力破解重大制约点,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努力在促进基础理论研究、推进职务科技成果赋权改革、完善概念验证和小试中试基地等公共服务平台上实现新突破,畅通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链条,让更多新技术新产品脱颖而出。要精准抓实工作撬动点,推进“科学家+企业家+投资家”协同创新,推动“产学研用金”高效对接,努力在联合开展重大科技专项攻关上实现新突破,呵护优质科技成果转化成长,增强重点产业强链建圈的集聚力。要全力激活创新引爆点,高水平落实“人工智能+”行动,大力推进算力等基础设施建设,实施人工智能科研攻关支持计划,构建开放协作、全民AI的发展生态。要深化服务构建新型举国体制的杭州探索,聚焦“高效协同、一体贯通”提升合力,聚焦“企呼我为、精准服务”提升能力,聚焦“鼓励创新、宽容失败”提升活力,不断汇聚“大兴科技、大抓创新”的磅礴力量。

来源: 杭州日报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