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首页 时政要闻 地方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4-03-11 点击率:

3月8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等,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刘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统筹推进三个“一号工程”和“三支队伍”建设,紧扣深化改革、强基固本主题主线,项目化、责任制抓好主题年两张清单、8个方面项目重点工作的落实,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奋力夺取开门红、半年红、全年红,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抢抓能源技术革命“风口”,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新能源装备等重点产业集群,积极推动新型储能技术和产业创新,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新能源体系,着力提升能源安全保供能力,高水平打造全国碳达峰试点城市。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用好机遇深化“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把耐用消费品作为打造城市消费品牌和电商拓市行动的推介重点,积极培育与平台经济、数字贸易、无人驾驶等结合的物流新模式,推动党中央关于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问题、有效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问题的决策部署在杭州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对标“五个要”要求健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工作机制,加强政治教育和政治淬炼,强化实践历练,从严教育管理监督,推动广大年轻干部在“后亚运”新征程上积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全国信访局局长座谈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全省信访局局长座谈会部署要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健全完善信访工作法治闭环,全面构建“大信访”工作格局,持续完善“民呼我为”工作体系,全面提升信访工作法治化水平,为全市奋进“深化改革、强基固本”主题年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和省市“新春第一会”精神,以头雁姿态加快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在政治建设、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上争先攀高,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为奋进“深化改革、强基固本”主题年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美国马斯卡廷中学访华代表团学生的复信精神。

来源: 杭州日报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