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首页 时政要闻 地方要闻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3-12-18 点击率:

12月14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加注重打基础利长远、更加主动扬优势补短板,不断谱写“勇攀高峰、勇立潮头”新篇章,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和成效为全省全国大局多作贡献。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刘捷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强总理在会上的总结讲话要求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市委副书记马小秋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今年经济工作,明确提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站位高远、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我国经济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及规律性认识,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中央对明年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坚持和加强党对经济工作全面领导的明确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认真总结今年经济工作,固化推广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持续深化对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更好指导形成明年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战术打法;紧紧围绕会议部署的九个方面重点任务,结合杭州实际,加强政策研究,科学谋划明年工作思路,以精准务实的“路线图”“施工单”谱好“开局篇”;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构建“过紧日子”长效机制、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重点领域,精心谋划改革举措,以全面深化改革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年关将近,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圆满收官,全力打好经济收官战,用心用情抓实民生保障工作,精心做好重要会议活动筹备,深入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确保今年完成预期目标。

来源: 杭州日报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