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首页 时政要闻 地方要闻

第一届杭州慈善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15 点击率:

第一届杭州慈善大会12月13日上午召开。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刘捷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慈善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争当慈善“示范生”,勇做共富“排头兵”,推动杭州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人人慈善新生态,持续擦亮“善城杭州”金名片。

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主持,马小秋、方毅、徐小林、冯仁强出席。大会表彰颁发了第一届“杭州慈善奖”,桐庐县、富阳区慈善总会,浙江荣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余杭区闲林街道负责人和上城区弯湾托管中心创办人作交流发言。

刘捷向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全市广大慈善工作者致以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杭州慈善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和问候。他在肯定我市慈善事业取得的成绩后指出,推动杭州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是牢记殷殷嘱托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慈善工作重要论述的责任体现,是胸怀“国之大者”争当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的重大举措,是心系“城之要事”高水平建设“善城杭州”的题中之义。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进一步增强新时代推动杭州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奋力打造慈善促富杭州样板,加快打造可持续发展的慈善生态体系。

刘捷强调,要突出重点、完善体系,推动杭州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在共富兴善上下功夫,突出产业致富,壮大共富基金,推进结对共富,推动慈善资源有效链接。在协力同善上下功夫,积极培育慈善组织,加快建设特色慈善基地,创新链接慈善群体,持续加强慈善交流,推动慈善主体提振活力。在创新育善上下功夫,大力发展慈善信托、慈善金融,着力建设慈善数字平台,推动慈善模式改革创新。在依法治善上下功夫,尽快出台特色鲜明的地方条例,构建完善治理有力的监管闭环,推动慈善事业健康发展。在弘德扬善上下功夫,打造慈善文化地标,激励社会崇德向善,构建慈善人才体系,推动慈善发展人人可为。要加强统筹、优化机制,突出党建引领、压紧压实责任,强化要素保障、上下联动推进,完善制度机制、营造浓厚氛围,不断汇聚推动杭州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为全省“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来源: 杭州日报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