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首页 时政要闻 地方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3-11-30 点击率:

11月28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贺信、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刘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第二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的重要贺信精神,全力擦亮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这张金名片,努力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打造成“共商合作、共促发展、共享成果”的重要平台,为推动数字贸易高质量发展作出杭州贡献。要做好巩固提升文章,加强顶层设计和系统谋划,积极学习借鉴广交会和进博会的成功模式,完善专业化、市场化运作团队,持续推动数贸会迭代升级,确保数贸会办得一届比一届成功。要全力争当数字贸易的先行者、探路者,持续做强浙江自贸区杭州片区、全国跨境电商综试区、全国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等国家级开放平台,努力成为数字丝绸之路的战略枢纽。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勇攀高峰、勇立潮头”的标准要求,持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攻坚,全域深化新时代美丽杭州建设,深入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健全完善决策咨询制度,加快打造更多具有杭州辨识度、全国影响力的改革成果。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全面筑牢防灾救灾减灾防线,加快除险类应急工程和基础设施提升项目实施进度,积极推进“平急两用”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统筹做好水电气暖保供工作,坚决兜牢民生底线。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式上的致辞精神,把准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大方向大逻辑,纵深推进数字杭州建设,加快布局数字基础设施,加强网络空间治理,全方位提升数字治理能力,高水平重塑“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向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致信精神,积极组织在杭企业参展,持续承接和放大进博会溢出效应,加快打造国际“赛”“会”之城,更好促进国际贸易往来、人文交流和开放合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同美国总统拜登举行中美元首会晤,出席美国友好团体联合欢迎宴会、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同东道主嘉宾非正式对话会、亚太经合组织第三十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等活动时发表的重要讲话、重要演讲和在金砖国家领导人巴以问题特别视频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一带一路”科技交流大会、2023两岸企业家峰会10周年年会、中俄执政党对话机制第十次会议、世界中国学大会·上海论坛的贺信和给费城交响乐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思艺的复信精神。

来源: 杭州日报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