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首页 时政要闻 地方要闻

市领导参观大道之行——“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大型主题展览

发布时间:2023-10-18 点击率:

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大道之行——“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大型主题展览正在浙江展览馆举行。10月17日上午,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刘捷,市政协主席马卫光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一起参观了展览。

本次主题展览综合展区分为伟大擘画、精彩蝶变、勇立潮头三部分,聚焦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足迹、擘画的印迹、牵挂的心迹,讲好总书记的故事,重点诠释“八八战略”的提出、实施及其重大意义,展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实践历程,立体呈现在“八八战略”指引下,20年来浙江全领域各方面发生的精彩蝶变,彰显“八八战略”历久弥新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在地方展区,杭州以“奋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为主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杭州“历史文化名城、创新活力之城、生态文明之都”的城市定位,讲述20年来“八八战略”指引杭州一张蓝图绘到底,经济增长加快从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城市发展加快从规模扩张向内涵提升、城市治理加快从粗放管理向精细治理、民生保障加快从基本小康向共同富裕的蝶变与跨越。

置身于主题展览现场,就像踏入一条从过去流向未来的长河之中,一张张生动的历史图片、一件件厚重的文献实物、一段段精彩的视频资料,铺展开一幅荡气回肠的历史长卷。市领导步入展厅,驻足端详、思绪万千,仔细听取介绍,不时交流讨论。大家认为,“八八战略”博大精深、历久弥新,是杭州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最根本的思想源头、最崇高的使命指引、最强大的精神动力,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思想宝库。新的征程上,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深刻领悟“八八战略”无比深厚的政治感召力、无比深邃的思想穿透力、无比深沉的实践变革力、无比深远的战略指引力、无比深层的文化内驱力,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持续推动“八八战略”杭州实践走深走实,奋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努力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城市范例。

来源: 杭州日报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