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首页 时政要闻 地方要闻

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3-08-30 点击率:

8月29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金砖国家领导人十五次会晤和特别记者会上的重要讲话、在2023年金砖国家工商论坛闭幕式上的致辞、在“金砖+”领导人对话会和中非领导人对话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特别是发展共同体的高度,提出了推动金砖合作机制发展壮大的中国倡议,明确了深化金砖国家合作、南南合作、中南合作的方向,为世界注入更多确定性、稳定性、正能量,是习近平外交思想的集中体现,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对外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杭州实际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推动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达成的重要共识在杭州的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主动服务国家对外开放大局,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强化浙江自贸试验区杭州片区、跨境电商综试区、服务业对外开放综合试点等开放平台引领,全力争创国家“丝路电商”合作先行区、国家服务贸易创新发展示范区,面向金砖国家搭建多层次、多领域的交流合作网络,为深化“金砖+”合作、巩固金砖国家战略伙伴关系贡献杭州力量。要强力推进开放提升,深入实施“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积极拓展金砖国家和非洲市场,持续深化与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在数字经济、经贸财金、制造业、农业、文化旅游、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稳步扩大重点领域制度型开放,以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开放提升构筑高质量发展新优势。要加强文明交流互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杭州亚运会的重要指示精神,精益求精做好亚运冲刺各项工作,全力举办一届精彩纷呈的亚运会,以亚运会、亚残运会举办为契机,讲好中国故事、浙江故事、城市故事,以“杭州之窗”充分展示中国式现代化的万千气象,以体育为纽带增进各国各地区的人民友谊,切实把亚运会打造为深化交流互鉴、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促进团结与和平的盛会。

来源: 杭州日报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