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首页 时政要闻 地方要闻

刘捷赴杭师大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14 点击率:

11月11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赴杭州师范大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陈瑾参加。

初冬的仓前校区剧场内暖意融融。刘捷从贯通历史、现实与未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统筹国际和国内两个大局的维度,从大会取得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战略成果、制度成果五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宣讲和阐释。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在历史性时刻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吹响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进号角。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修改后的党章,同学习大会系列讲话和相关文件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十八大、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杭州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自己的工作学习紧密联系,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刘捷指出,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杭州将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这是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也是我市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总抓手,承载着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杭州的殷切期望、千年古都的不懈追求、十年感恩奋进的厚积薄发。其中,“世界一流”是殷殷嘱托、时代命题,“社会主义现代化”是本质属性、特色优势,“国际大都市”是战略枢纽、重要窗口。杭州要以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城市范例为方向,努力成为创新创业活力澎湃的城市、老百姓当家作主的城市、更智慧更聪明的城市、全市域共享幸福的城市、东方文化魅力全面展现的城市、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城市。

刘捷强调,杭师大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加快建设一流优势学科,全面提高人才引进和自主培养质量,主动融入和服务“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踔厉奋发争创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全体教师要坚持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当好学生品格塑造的“大先生”、科研探索创新的“引领人”、终身学习教育的“示范者”,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让教师这一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更加熠熠生辉。青年学子要永葆赤诚爱国、不负时代的崇高情怀,砥砺敏于求知、勇于实践的优良品格,弘扬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杭师大建设发展,不断凝聚推进杭师大争创全国“双一流”建设高校的强大工作合力。

宣讲结束后,刘捷与杭师大师生进行座谈交流。6位师生代表先后发言,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收获和体会,为杭州和杭师大发展建言献策。

 

来源: 杭州日报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