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首页 时政要闻 地方要闻

铁路杭州西站·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三期等重大项目正式投运

发布时间:2022-09-26 点击率:

22日,铁路杭州西站、湖杭铁路、杭州机场轨道快线和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三期正式投运,这是浙江建设高水平交通强省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也是全省人民热切期盼的一件喜事。

当日上午,铁路杭州西站·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三期“两点两线”投运仪式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宣布投运,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讲话,国铁集团总经理郭竹学、中国民航局副局长胡振江致辞,省市领导刘捷、陈奕君、梁黎明、高兴夫、裘东耀、柯吉欣、朱华、刘颖、王敏、戴建平、毛溪浩出席,徐文光主持。

王浩代表省委、省政府,向铁路杭州西站等重大项目正式投运表示祝贺,向国家有关部委、央企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向各参建单位以及项目一线建设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敬意。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今天的投运仪式为新起点,加快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建设高水平交通强省,为“两个先行”注入强劲动能。要把联网、补网、强链作为重点,全面推进“公铁空水”重点项目建设,打造我省综合立体交通网,不断提升网络综合效益。要充分释放高铁和交通枢纽的辐射带动作用,推动“产、城、站”融合发展,加快提升城市能级和产业竞争力,进一步支撑和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紧紧抓住政策窗口机遇,按照“谋划一批、推进一批、开工一批、加快一批、招引一批”要求,全力推进包括重大交通项目在内的重大项目建设,进一步掀起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的新高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郭竹学在致辞中说,经济发展交通先行。在路地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浙江铁路建设蓬勃发展。希望上海局集团公司切实履行运营管理责任,全力确保安全畅通,努力打造服务品牌,充分发挥湖杭高铁辐射拉动作用。国铁集团将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加大对浙江铁路项目规划的支持力度,持续完善路网布局,不断强化枢纽功能,充分释放高铁成网和四网融合效应,努力为浙江省全面推进“两个先行”和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袁家军、王浩等登上杭州机场轨道快线首发列车。在飞驰的列车上,他们仔细察看杭州机场轨道快线四期规划示意图,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据介绍,铁路杭州西站通达上海、南京、黄山、武汉、南昌及省内多个方向,湖杭铁路途经2市6区(县),杭州机场轨道快线贯穿市区,是全省综合立体交通网的重要组成部分。9月22日起,杭州建德到湖州仅需1小时,杭州西站到萧山国际机场仅需45分钟。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三期投运后,杭州机场终端年旅客吞吐能力跃升至9000万人次,货邮吞吐能力达到360万吨。

来源: 杭州日报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