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首页 时政要闻 地方要闻

市领导“八一”前夕慰问部队官兵退役军人和军烈属

发布时间:2022-08-01 点击率:

“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忻,市委副书记金志等市领导分别率团走访慰问部队、退役军人和军烈属家庭,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对他们为杭州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

7月26日,刘捷、刘忻、李火林、马卫光、唐春所、朱华、陈瑾来到省军区、省武警总队,与省军区夏俊友,省武警总队卢斌、许定平等部队领导进行座谈交流。刘捷对部队建设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官兵们为驻地执勤安保、抢险救灾、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致以敬意。他说,杭州改革发展稳定的良好局面,离不开驻杭部队的支持和保障。推进“两个先行”在杭州的生动实践,需要全市上下紧密团结、共同努力,也需要驻杭部队和广大官兵继续发扬光荣传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融入、积极作为,共同谱写军政军民团结奋进的时代新篇。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强化党管武装的政治意识,支持军队现代化建设,全力做好拥军优属各项服务保障,倾力解决驻杭部队官兵的“三后”问题,持续巩固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着力解军难、稳军心、固长城,努力实现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在看望慰问烈士家属高碧英家庭时,刘捷关切询问家庭成员生活状况,了解各项政策待遇落实情况,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继续发扬军人及军属的优良作风,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有关单位要对烈士遗属给予更多的关心照顾,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刘捷一行还看望了退役军人关国均,为他热心参与社区治理点赞,希望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继续书写精彩的人生篇章。

7月29日,刘忻、唐春所、戚哮虎、冯仁强赴湖州走访慰问72集团军。座谈会上,刘忻向72集团军全体指战员致以节日的诚挚问候和美好祝福。他说,近年来,72集团军认真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持续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高质量完成好各项军事任务,同时大力弘扬拥政爱民光荣传统,把驻地当家乡、把群众当亲人,积极服务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疫情防控、抢险救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充分展现了威武之师、文明之师、胜利之师的良好形象。杭州“双拥共建、鱼水情深”氛围浓厚,连续8次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我们将进一步巩固拓展双拥模范城建设成果,继续高标准服务保障好国防和军队建设,用心用情帮助部队解决退役军人转业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军人子女就学等实际问题,持之以恒做好拥军优属工作,合力谱写军政军民一家亲的崭新篇章,为奋力推进“两个先行”在杭州的生动实践提供坚强保障。

7月25日,金志、唐春所赴73021部队走访慰问驻地官兵,与部队首长座谈交流并赠送慰问品,向官兵们致以节日问候,对部队官兵为杭州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金志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部队建设,积极做好拥军优属等各项优抚工作,让部队官兵安心投入国防建设。他希望驻杭部队和广大官兵进一步发扬战斗精神,凝聚军地工作合力,练就过硬军事本领,高质量完成训练任务,为杭州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再立新功。

柯吉欣、陈瑾也分别率团走访了驻杭部队。


来源: 杭州日报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