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首页 时政要闻 地方要闻

刘捷在杭师大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7-04 点击率:

宣讲现场

6月29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来到杭州师范大学,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黄海峰、朱华参加。

刘捷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通过的《报告》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科学描绘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全面部署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任务,是今后一个时期浙江各级党组织团结带领全省人民砥砺奋进的行动纲领。深刻领会省党代会精神,重点要把握“两个维护”“两个大局”“两个先行”三个关键词,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深刻理解过去五年浙江发展取得的9方面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的内在联系和“8个高地”“五大工作导向”“10个着力”的重大部署,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努力在新征程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刘捷指出,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结合杭州实际,最根本的就是要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根本遵循,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率先探索具有普遍意义的共同富裕和现代化路径,在稳进提质中扛起省会担当,在“两个先行”中展现头雁风采,努力奉献给世界一个锦绣繁华的人间新天堂。他说,“两个先行”新征程中的杭州,将是洋溢创新活力、激荡青春热潮的杭州,经济较快发展、产业高端演进的杭州,文化繁荣兴盛、古今充分交融的杭州,共同富裕先行、人民幸福安康的杭州,一城山依水绕、满目绿意葱茏的杭州。

刘捷强调,杭师大是市属高校的“领头羊”,必须责无旁贷地肩负城市与大学相互赋能、共生共荣的光荣使命。希望杭师大广大师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坚持培育特色优势、奋力攀登“双一流”高峰,树牢立德树人初心、服务全市全省经济社会大局,主动把个人理想、学校发展与祖国的繁荣、城市的进步紧密结合起来,加快培养一流人才,全力争创一流大学。杭师大学子要努力做理想信念的捍卫者、本领过硬的奋斗者、挑战极限的攀登者,奋力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最强音,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书写自己灿烂多彩的人生篇章。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杭师大的建设发展和“创一流”工作,努力为杭师大早日建成一流大学创造良好条件。

来源: 杭州日报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