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首页 时政要闻 地方要闻

刘忻调研防疫物资生产企业

发布时间:2022-04-19 点击率:

410日上午,市长刘忻赴我市部分防疫物资生产企业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坚持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同向发力,充分激发市场主体创新活力,持续增强防疫物资保供能力,在降成本、提时效、扩产能、广覆盖等方面取得更多突破性进展,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刘忻首先来到杭州优思达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察看核酸检测设备和试剂生产线,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全面了解企业技术创新、产能布局、产品应用等情况。刘忻指出,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扩散速度快、传播隐匿性强、防控难度大,提升核酸检测效率是落实“四早”要求的必然选择。希望公司心怀“国之大者”,服务抗疫大局,不断加大技术创新力度,进一步把检测试剂成本降下来、把使用简易性提上去,加快研发推出适用于居家自测的新型产品,为扩大核酸检测覆盖面、凝聚全民抗疫合力作出新贡献。

来到杭州博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刘忻走进企业展厅,认真观看荧光定量PCR分析仪、基因扩增仪等设备演示,详细询问技术原理、检测效能、销售渠道等情况。在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时,刘忻指出,核酸筛查就是一场与病毒的赛跑,必须在提速增效上想尽一切办法、作出最大努力。希望公司再接再厉,发挥“仪器+试剂+耗材”全产业链经营模式优势,进一步挖掘技术潜能,在高通量、智能化核酸检测设备研发上力求更大突破,推动检测效率从“小时级”向“分钟级”迈进,为防疫措施跑赢病毒传播提供强大助力。

浙江蓝天鹤舞控股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安全防护用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20221月至今,已累计生产医用口罩2200余万只,医用防护服、隔离衣、隔离鞋套等产品100余万件。“订单情况怎么样?”“现有产能充足吗?”“产品货款是否能按时回收?”刘忻细致询问企业经营情况,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困难和诉求。他说,防护用品就是一线防疫工作者的“铠甲”和“盾牌”,只有及时充足供应,才能让他们切实做好自身防护、心无旁骛投入防疫工作。市级相关部门和属地政府要主动靠前服务,全力帮助企业解决资金、土地、用工、物流等方面问题,加强供需对接和物资储备,为企业开足马力加快生产创造良好条件,政企合力打赢疫情防控大仗硬仗。

来源: 杭州日报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