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首页 时政要闻 地方要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28 点击率:

image.png

近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听取班子成员关于履行“一岗双责”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具体任务举措。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委常委会听取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情况汇报,是市委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带头落实主体责任的具体举措,也是市委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有利于压紧压实“关键少数”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常委发挥“头雁效应”和带头作用,形成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的良好局面。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这项制度安排的重大意义,切实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通过职责梳理、经验总结、问题反思,不断提升落实“一岗双责”的能力和水平,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领导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关键少数”,对全党全社会都具有风向标作用。要当好示范表率,敢于攻坚克难,带头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带头履行好“一岗双责”,形成科学定责、具体明责、严格考责、压力传导的工作落实链条,切实把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联动起来,凝聚清廉杭州建设的强大合力。同时,要带头接受来自上级、同级与下级的监督、党内与党外的监督、组织与群众的监督、社会与媒体的监督,紧盯关键人、关键事、关键处,带领广大党员干部习惯在“聚光灯”下行使权力、在“放大镜”下开展工作,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规范运行。要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确保“一岗双责”互相促进、共同提高。要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与市委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持之以恒地加强和改进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努力把各级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的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举办一届成功的亚运会,顺利完成市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来源: 杭州日报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