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首页 时政要闻 地方要闻

刘捷主持召开全市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2-03-07 点击率:

image.png

会议现场

3月2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主持召开全市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省述职评议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发现靠党建、问题发生查党建、问题解决看党建”,以“七张问题清单”为牵引,着力构建党建统领、整体智治、唯实惟先的工作新格局,实现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金志,马小秋、唐春所、胥伟华、朱华、刘颖、王敏出席。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七张问题清单”抓落实工作情况,西湖区、萧山区、余杭区、临平区、富阳区、桐庐县党委书记和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卫健委、市国资委党(工)委书记作口头述职,其他区县(市)和市直属有关单位党委(党组)负责人作书面述职,与会同志进行现场评议。

刘捷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我市党建和人才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开展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是落实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理论武装,严明政治纪律,防范政治风险,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抓紧补齐基层党组织领导基层治理的短板,加强农村基层党建、城市基层党建,巩固拓展两新党建,打造乡村振兴的“红色引擎”、城市治理的“红色堡垒”、新兴群体的“红色驿站”,在大战大考中提升基层组织的组织力。要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全面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健全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充分激发干部队伍活力,努力锻造高素质的干部队伍。

刘捷强调,要坚持把人才资源开发放在最优先位置,着力打造全球人才蓄水池。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全面完善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制度,建立健全人才激励机制。提升人才发展平台能级,全力支持服务重大创新平台、新型研发机构建设,举全市之力将城西科创大走廊打造成为人才创新高地先行区,大力推进“名校名院名所”工程,积极推进浙江人才大厦建设。打造特色人才雁阵,实施“西湖明珠工程”,大力引育具有战略科学家潜质的顶尖人才、全球一流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青年科技人才、卓越工程师。优化人才服务保障,着力解决人才在住房、教育、医疗等方面的实际问题,迭代升级杭州“人才码”,为人才创新创业营造最优生态。

来源: 杭州日报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