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首页 时政要闻 地方要闻

王浩到杭州市富阳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2-07 点击率:

wps6CA8.tmp.png

2月4日农历正月初四下午,省长、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浩在富阳深入封(管)控小区和集中隔离点,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同志表示慰问和感谢,希望大家以更加扎实有力的行动,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浙江工作组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抓住当前疫情防控整体形势持续向好的有利战机,咬紧牙关、再接再厉,一鼓作气推进隔离点清零,夺取这轮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

富春街道大家小墅封控区内的居民已按防疫要求,转送集中隔离点;管控区内的329户、1075名居民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认真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王浩向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表示问候,仔细察看社区疫情防控、群众生活保障等情况,要求以有力度、有温度的措施,既确保管控到位、有效防范,又带着感情、深入细致做好服务,保障好群众的日常生活。王浩向小区阳台上的居民挥手致意,满怀深情地说,今天是立春,是个好日子,本轮疫情在春天到来之际出现拐点,进入了隔离点清零阶段。希望大家珍惜来之不易的防控局面,理解配合防控工作,共同守护好美好家园。集中隔离点是当前防疫工作的主战场,在富阳陇林山居酒店集中隔离点,王浩叮嘱工作人员要严格落实集中隔离场所“三区两通道”和个人防护、健康监测、核酸检测、医疗废弃物处置等闭环管理规范,全力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让这轮防疫“收尾”圆满顺利。

随后,王浩来到设在富阳公安分局的市区疫情防控联合指挥部,看望一线公安干警,对富阳流调溯源坚持“快、全、准”,确保“密接人员一个不漏、24小时一刻不漏、高危场景一个不漏、高危人员一个不漏”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在听取杭州市、富阳区和省级有关部门工作汇报后,王浩说,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防控工作仍然处于关键时期,丝毫不能掉以轻心,要坚定信心,再努力、再坚持,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一鼓作气打赢本轮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歼灭战。下一步,要高标准、规范化做好集中隔离点管理工作,扎实推进隔离点服务管理提升行动,确保隔离酒店内不发生交叉感染,确保风险不外溢;同时加强人文关怀,实现温馨管理、人性化服务。要继续扎实做好核酸检测工作,采取“扫楼、扫街、扫社区”的方式,查找盲区死角,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户,确保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三区”和社会面应检尽检,为接下来的解封奠定坚实基础。要科学研判,安全有序做好解封工作,组织省市专家科学分析、精准判断,相关区(县、市)要制定完备方案,按照最小单元安全稳妥有序推进。要科学有序组织好复工复产,加强对重点人员、重点单位、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管理和服务,组织好年后外来务工人员返浙,落实好助企纾困稳岗政策,切实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复盘总结本轮疫情防控的成功经验,瞄准突出问题,补齐短板漏洞,不断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水平,为即将到来的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防疫做最充分准备。

刘捷、成岳冲、刘忻、金志、陈新华、朱建明、王宏、孙旭东参加。

来源: 杭州日报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