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志办)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10-13 点击率:

10月12日下午,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志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室主任郎健华主持会议并作中心发言,各班子成员作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这次浙江考察行程紧凑、内容丰富、意义深远,一方面展现了他对浙江、杭州的浓浓深情厚爱,另一方面充分肯定了浙江和杭州近几年来的发展,为未来发展定向鼓舞。第一站考察义乌市后宅街道李祖村,立足“千万工程”的实践,从一个村庄看千村万村的发展成果。第二站义乌国际商贸城,从小商品看大市场,感受浙江发展的活力。第三站前往绍兴市诸暨市枫桥镇参观枫桥经验陈列馆,从新时代“枫桥经验”看群众路线。第四站绍兴城西,从千年水脉看千年文脉,对古老大运河焕发时代新风貌提出新展望。在杭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亚运会并开展了系列外交活动,进一步扩大了杭州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首先要站稳政治立场,增强政治自觉。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与关于党史和地方志重要论述贯通起来,与“八八战略”实施贯通起来,一体领会、一体推进、一体落实。始终坚持“八八战略”统领地位不动摇的鲜明立场,在学习中不断打开“八八战略”从理论到实践、再从实践到理论的迭代深化和螺旋上升通道,持续推进“八八战略”实践走深走实。其次要以学促干,对标对表做好“转化”文章。要进一步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发挥史志特长,服务中心大局,进一步收集整理习近平总书记与杭州相关资料,从历史、理论和实践等多个维度,挖掘运用好习近平总书记留给杭州的宝贵财富。要在对标落实“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上积极探索”的指示上下功夫,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赓续历史文脉,推进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加强优秀传统文化的创新性发展创造性转化,助力杭州文化名城建设。再次要以学促进,在细悟笃行中做好“深化”文章。层层递进、步步深入地开展学习,进一步掌握好、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从中汲取精神力量、提升履职本领。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把党领导人民艰苦奋斗的历史、锐意改革的历史、奋发图强的历史进程忠实记录下来、展现出来,真正凸显新时代史志工作的内在属性和价值。要把历史记录好,把精神弘扬好,把文化阐释好,积极利用史志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等平台,弘扬红色文化和优秀传统文化,努力谱写新时代杭州史志工作新篇章。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