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跟着杭小源show红色杭州”红色沙龙系列活动之 “庆七一 学党史 迎亚运”

发布时间:2023-06-30 点击率:


6月29日下午,由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志办)主办的“跟着杭小源show红色杭州”红色沙龙系列第四期活动,在位于西湖边的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圆满举行。本期活动主题为“庆七一 学党史 迎亚运”,由杭州市儿童福利院(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上城区民政局承办。




参观红色场馆

来自上城区民政系统的亚运志愿者亲子代表们,认真参观了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第一展厅。随着讲解员的娓娓讲述,重点学习了1921年至1949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杭州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了解“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杭州篇章”是如何在艰苦卓绝的斗争中开启的。



制作红色手工

随后,大家一起来到学习室,观看党史动画,了解党徽知识,观摩手工作品,并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用红豆和小米,亲手拼贴一幅党徽图案画。现场无论党员亚运志愿者还是小朋友们,一个个聚精会神、专注无比,小心翼翼地用工具、用双手细致地进行绘制和拼贴。现场弥漫着既严肃、又灵动的气氛。







中国共产党党徽是中国共产党的象征和标志,是中国共产党纲领、宗旨、理念等最直接、最形象的反映。中国共产党党徽的图案由镰刀和锤头组成,代表了工人和农民的劳动工具。

“七一”前夕这样一个特殊的时间节点,作为亚运志愿者的共产党员们和孩子们,共同汇聚在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里,亲手制作一幅党徽图案的五谷贴画,尤其具有教育意义。


小链接:

    “跟着杭小源show红色杭州”红色沙龙是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志办)积极探索党史学习教育新形式,深挖“家门口”的红色教育资源,将学习课堂“搬到”红色场馆,营造“处处是课堂、时时受教育”学习环境的举措。

该红色沙龙系列活动于2023年3月首次推出,每月选择一个红色场馆举行一场活动,面向中小学生、大学生、党员干部、社区群众等不同群体,设定不同主题和内容,内涵丰富、形式活泼、开放包容。

第五期红色沙龙7月中旬前后开放报名报名通道:微信搜索“杭州红色资源”小程序或扫一扫,进入“导航”—“红色学堂”—“红色沙龙”。欢迎关注!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