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杭州市志办精心编纂“最忆杭州”系列丛书

发布时间:2022-09-14 点击率:

近年来,杭州市志办深挖历史文化资源,持续推进杭州地情研究,编纂出版“最忆杭州”系列丛书。

 

该丛书曾荣获第33届全国城市出版社优秀图书一等奖,《缘系天城》荣获第35届华东地区优秀哲学社会科学图书二等奖,《北山梦寻》《宋词带你游杭州》先后荣登“浙版好书榜”,《钱塘风雅》《十里建国路》入围杭州出版社2019年度杭版图书推荐榜。

 

一是突出地域性。以史实为依据、以丛书为载体,全面发掘杭州区域范围内最具特色、最负盛名的历史文化遗产,活化利用地方志文献资源,着力传递和彰显绵延千年的杭州历史文脉和人文精神,讲好杭州故事。

 

《北山梦寻》书中的北山街历史建筑示意图

二是突出专业性。充分彰显史志部门的优势和特色,加强与文史界专家学者和专业出版机构等单位联动,做到文史结合、以文释史,致力还原和传播最原始、最真实的杭州城市记忆,不断提升丛书编纂的专业性、准确性和权威性。

 

杭州首批“方志文化特使”

三是突出系统性。几年来,通过大量的文献查阅、实地走访、口述座谈等方式,持续挖掘和提炼众多鲜为人知的人文轶事,多视角揭示杭州作为历史文化名城的深厚文化底蕴,系统展示“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杭州城市魅力。


南宋御街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